Profile Photo
等待下次复活赛开赛中。
  1. 来找俺唠嗑鸭
  2. 归档


    “你已经到了路途的终点了。你现在几乎了解我的一切,我的现在。”阳光开始蔓延开来,我没有哭,我的内心居然无比平静。于是我点头,我听见我的声音在问“还剩几天了?”


   dream的嘴角上扬,“不能问我,你觉得我还有几天?”但我知道我也没几天好活了,我的脑子里像走马灯一样过了一遍小时候的事,那时我还在一个与怪物为敌的人类社会,现在想想多么可笑。眼前的这个骷髅怪物居然在阳光下显出几分奇异的,彩色的美,“你问我也没用,我的旅行都被你打断了。”我这么说,他只是笑着摇头,“我都赔给你了,现在世上有哪些景色你没见过?盛大的涂鸦球域,域外的灿烂星空,我故乡的参天古树,发展各异的au们,千姿百态的人和怪物。你还有什么想看的?”

   “因为有你,这些景色才有意义。”这句话没有任何的调笑意味,如果他死了,那么任何人活在这世上又有何意义。我的眼睛直对着他的眸子,“活下来吧,用任何方法,只要你活下来,那么——”   

    “太晚了,亲爱的,太晚了。”他偏头理了理披风,我看到他还在笑,我一下子急了眼“哪里晚?你明明有方法活下来!你别这样,你现在还有很多地方能去,别装着一副被世界抛弃的样子!”

    在这片悬崖之上,我和他爆发了激烈的,单方面的争吵。“我总会被抛弃的。最开始是我的母亲,然后是我可怜的哥哥。然后是村民,再后来是我的爱人,中间有很多人我现在已经记不清他们的脸了。甚至连我那曾经刻骨铭心的哥哥,我也记不得他的衣服是蓝色还是紫色了。这时光太漫长了,它损耗了我。每当我在夜晚回忆我的爱人,他笑起来的样子很好看,会保护我不受伤害。但有一晚我突然发觉我已经想不起他的脸,记不清他的声音之后,我知道总有一天我会忘记他的名字。”

   我最后的尝试也被击破了,我知道他死去这件事是不可逆装的,命定一般的。我最后还是选择坐下来,听他慢慢讲。

   “你知道吗?前几十年的omega时间线,”他回忆起来“也有一个跟你一样可爱的小姑娘,她经常帮我,也帮了很多人。但现在我已经想不起来她的声音了。”但是他的笑容一点也不勉强。我隐隐约约感觉到了,说不定他今天就会离去。“时间仿佛抛下了我,我的朋友,恋人,都在漫长的时光中死去了。只有那些跟我一样的怪物活到了现在。他们不懂得爱,不懂得高兴和悲伤。按道理来说活了这么多年,我应该也是个没有感情的家伙了。”

   “但你说怪不怪,偏偏给了我情绪守护者这么个称号,让我在这么长的时光中一直保持着情感的敏感。感受着他人的情感,见证着他人的离去。”我小心翼翼的拽过他的手,他的手伤痕累累,凉的令人心寒。他用一种温柔的眼神看着我。“所以我选择死去,我想和我的朋友们,我许久未曾见面的哥哥,和我温柔的恋人再见一面。”

  “对于我来说,活着已经失去了他的意义,你知道吗?”

   我还没有太理解,但我知道这一切该结束了。他早已不能忍受,为何还要逼他呢?我很勉强的的笑了两声,正对上他灿烂的笑容。“谢谢你陪我最后一程。”

  “好吧,好吧。我马上也会去找你的!不要因为先走一步就得意忘形啊!”





END


评论
热度(16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