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rofile Photo
等待下次复活赛开赛中。
  1. 来找俺唠嗑鸭
  2. 归档

 我也没想到能搞这么长

有ink,cream向

寡夫文学(喂什么东西)

是旅行和采访的后续,前篇请看合集

ink君你好占地方,要是有下一篇肯定就不带你玩啦






我眨眼,白月已经降落。dream只是看着我,什么也没做。

  我去了很多地方,问了很多人,有些人喜欢他,有些人恨他,而更多人早已忘记他。在我追寻他的过去这条道路上,我无疑是孤独的,好像是唯一的。dream不阻拦我,但他也没有直接出面帮我。一路上我没有遇见过什么生死危机,因为他委托了他的同伴来保证我的生命安全——我当时很惊讶于这个。

  我本来已经认定他没什么朋友了。但他只是摇头说那个不是他的朋友,只是“同伴”。我眨眼,搞不懂两者有什么区别。但路上这位同伴的作为告诉了我。

  他没有告诉我他的名字,他也是一个骷髅,像是个画家,背着比他还高的毛笔。笑得很灿烂,比dream还灿烂。只是我感觉那样的笑容有点冷,但是他笑起来很好看。

  他也并没有随时随地在我身边保护我,但总能在我马上就陷入危机的时候过来救我。我有一次问过他dream给了他什么报酬,于是他若有所思的看着我“他许诺我一个人的送终的戏剧门票。”

  “最近哪个宇宙有这么奇怪的戏?”

  “很长呢,而且正在演。”他朝我眨了眨眼,眸子中色彩闪烁,但是我感觉不到他的情绪。而且他的话我也听不懂,代价居然只是一张门票吗?

  跑题了,我当时第一次见到au的屠杀线,那个au还是dream帮助过的。我以为出了什么问题,便去询问画家能不能救这里的怪物——他瞅了我一眼,然后继续低头画他的画“不。这里的作者只写了一条屠杀线。并且不允许任何人更改。结果是注定的,我不做这种无意义的事情。”

  “啊?什么……作者,什么注定……?你在说什么?”

  画家这才倒吸了一口气抬起头来,“天呐,我忘了你完全不知道这件事。拜托了,你能不能把我刚刚的话忘掉?我可以现在立马送你离开这个au,并且附赠一个dream的秘密。”他收起画板,拿画笔为我们隔绝出来一个空间。

  “为什么不帮他们?对于你来说很轻松吧?”我听见我的声音颤抖着问。

  “……别问了。你不想知道答案的。你可以理解为我只帮有意义的人,比如你。”他叹了口气,眼神变得可怜起来,像是在祈求我放过这个话题。“什么是有意义的?帮dream是无意义的吗?”我下意识的问出来了。

  “……也没有啦,具体得分事情嘛。”他耸耸肩,“这样吧,我回答你关于我为何有时不帮助dream这个问题,你不再追问我刚刚的话,乖乖去下一个au,怎么样?”

  我点点头,说好。尽管我潜意识觉得我与一个惊天秘密擦肩而过,但是我不后悔。但可能更多的是他刚刚说的话我完全不能理解。

  “嘛,让我想想从何说起。答案其实很简单,dream你也知道,他太天真了。所以有些决定我不能帮他,他想要拯救世界,我能做到吗?所以有些事情我帮不了他。很多人也是对他一样的态度。就是那种,你在想什么啊根本不可能吧。”

  “那我做的事情也足够天真,为什么你帮我了?如果真是照你所说,dream绝不可能让你过来帮我。”

  明显的逻辑漏洞。

  画家这下卡了壳,“哎呀麻烦死了,我从来不是这种逻辑性人才吗!dream不让我告诉你,大小姐拜托啦!不要再问了!我的脑壳都大了!”

  于是我一下子沉默下来,他看着我不再言语,迅速的把我丢去了下一个世界。

  画家其实说的也没错,dream确实天真,而天真用来形容大人并不是个很好的词汇。尽管他跟我说他是为了积极情绪,别想太多。但维持一个以后产出负面情绪比积极情绪多得多的人的生命,是值得的吗?所有人几乎都不能免俗,人的一生几乎都在负面情绪中挣扎,而积极只是很少的时刻。至少对我我来说是这样,所以杀掉我岂不是更好的选择吗,为什么要留下我的命?

  “怎么,你很想死?”dream笑了。淡淡的笑。“我以前有个男朋友,虽然最后也死了。但他跟我说过差不多的话。当我怀疑自己,在恐惧的泥潭里挣扎的时候,他搂住我,然后大声的,像是宣誓般的对我说。”dream深吸了口气,把自己从回忆中拔出来。篝火已经快燃尽了,他挥挥手,“睡吧。明天一早那个家伙会来接你的。”

  他说的是那个画家。

  但我还在想他说的男朋友,是谁?也是骷髅种吗?为什么死了,死在哪里了?他还有亲人吗?

  

  于是我去问了画家,画家前脚把我送到约定地点,后脚就要跑。听到了我的问题才堪堪回头“他的男友?恩……让我想想,我记忆力不太好。”他开始在他的围巾上翻来覆去的找东西。

  “应该是什么Xtale……哦对,那个记录……是不是那个Gaster的创造物来着……”他念念叨叨的想,最后遗憾的耸肩“对不起!我也忘了他叫什么了,只记得是个骷髅,通身都是黑白,是Xtale里的家伙。”他收好围巾,“要不你去Xtale问问?”

  “可是dream说他的男朋友已经死了。”

  画家一脸惊讶“死了?让我想想……对,是死了来着。怎么死的……哎呀早忘了!那是多久以前的事情了,我连昨天的事情都能忘光耶!”他向我摆了摆手,“你还不如直接问dream呢,他不会生气的!”于是潇洒的扭头走了。

  我不想做那种揭开别人伤疤的家伙,于是一直到最后一天我也不知道他男朋友的名字

评论
热度(19)